點解而家有好多眼科医生仲戴住眼镜?

2019100917:41
       小編高中時眼睛近視配戴上的眼鏡,這么多年來,深知戴眼鏡的種種不便,大學畢業之后,我便跑去咨詢我媽。


  “媽,我想去做近視手術!”


  “做什么近視手術啊,你看那些做手術的醫生不自己都還戴著眼鏡嗎?說明這手術肯定不安全。”深耕于麻將中的老媽頭都沒抬的否決了我。


  不死心的我又跑去征詢了我爸的意見。


  “爸,我想去做近視手術。”


  “做什么近視手術啊,你看那些醫生……”正在做飯的老爸一激動,抄起了手中的鍋鏟。


  于是,我也開始疑惑,“如果近視手術足夠安全有效,那些醫生為什么還戴著眼鏡呢?”


  解決疑惑的最好辦法,便是試著去了解它。

  所以,小編今天就要和那些跟曾經的小編懷著同樣疑惑的朋友們一起去了解一下,為什么近視手術已經這么方便安全,為什么有些醫生都還戴著眼鏡呢?


  原因一: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做近視手術


  在“要不要做手術”之前,一個更重要的問題是“能不能做手術”。


  為了安全,近視手術有著一系列要求,包括三十多項數據檢查:


  角膜厚度、角膜曲率、裸眼及矯正視力、度數穩定情況、淚液分泌狀況……


  這些檢查不僅為了獲取手術所需的數據,也能夠排查眼睛有沒有病變風險:


  ●眼底有改變,將來可能有視網膜脫離風險;


  ●角膜特別薄,角膜形態異常,或有圓錐角膜風險;


  ●眼壓過高,出現神經纖維層改變,或有青光眼風險……


  每一個手術醫生都會為他的患者負責。


  如果眼睛有以上風險,那么患者暫時是不能進行近視矯正手術的,并且還必須及時做相對應的治療,避免將來視力受損。


  原因二:眼科醫生戴眼鏡更方便


  近視激光手術并不是非做不可的,而是個性化的選擇。有些人習慣戴框架眼鏡,有些人喜歡戴隱形眼鏡,有些人就是無法接受眼鏡。此外,輕度近視有助于延遲老花的出現,對于眼科醫生而言,更有利于40歲后進行顯微手術的操作。


  這是為什么呢?


  對于正常眼睛而言,遠處平行光線可以聚焦在視網膜上形成清晰的圖像。當眼睛看近處的時候,就需要眼部調節,使晶狀體變得更凸,從而增強晶狀體的屈光力,使近處來的光線也能在視網膜上聚焦。所以,一雙正常的眼睛通過自我調節,既可以看清遠方也可以看清近處。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大部分人在40歲以后眼睛的調節能力下降,開始出現老花的現象。由于近視的人本身就是看近處清楚,因此他們出現老花的時間通常就會比沒有近視的人晚一些。


  原因三:戴眼鏡的不一定是近視


  別看醫生戴著眼鏡,但是有可能不是近視哦!


  目前的近視矯正手術,主要解決的是近視和散光問題。所以如果眼睛是老花、遠視或者是其他更復雜的情況,就沒辦法通過近視手術來摘鏡了。


  原因四:做近視手術的醫生很多,但你沒有發現


  其實有很多人都通過近視手術摘掉了眼鏡,但是因為你看不出來,便把關注重點更多的放在了那些戴眼鏡的醫生身上啦。


  小馬過河時,老牛告訴小馬水很淺,松鼠告訴小馬水超深,但是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水深還是淺,只有自己了解過了才知道。


  所以不要再只是聽別人的一面之詞啦,走進希瑪眼科,給眼睛做一次全面的檢查,聽聽醫生的專業建議吧。


  希瑪眼科秉承著對患者負責的態度,摘鏡意愿不是特別強烈或者眼睛不適合做手術的患者,醫生都不建議做手術的哦。